Guanine

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很酷的事!

第三章 对角巷

*小学生渣文笔


*ooc预警


*接受不了的朋友左上角请


*本章有新人物出现


*占tag致歉


以下是正文


 2009年,莉莉11岁,也到了去霍格沃兹上学的时候。七月下旬,她收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

 “爸爸,猫头鹰来过了!”莉莉拿着信跑向刚下班的哈利

“嗯,等父亲有空的时候咱们一起去对角巷给你买需要的用品”哈利摸了摸她的头

“好!”

“弟弟们呢?”

“爷爷在教他们知识”

“那你在干什么”

“在旁边画画,顺便辅导一下阿不思”

“哦,那咱们去看看他们学的怎么样了”

“行”

 九岁的孩子正直调皮的时候,哪有心思老实坐在椅子上去学习,哦斯科皮除外

 阿不思根本不想学,他想出去玩

 “学的怎么样了?”莉莉问阿不思

 “还行”此时的阿不思只想摆烂

 “今天就先学到这,您去休息吧爷爷”莉莉问卢修斯

 卢修斯点了点头,摸了摸莉莉的头,让她好好的看这他们写作业,便拿着报纸去花园找纳西莎去了

 “I'm free!!!”阿不思喊到

 “只是暂时性的,把作业写完之后你就彻底'免费'了”斯科皮在旁边写着作业

 阿不思哀嚎着

 “爸爸你去休息吧,我看他俩写作业”莉莉十分的善解人意

 “好,阿不思斯科皮要好好的听姐姐的话啊”

 哈利也走了,只剩三个孩子面面相觑

 “姐姐我能歇会吗”阿不思向莉莉撒娇

 那当然是不行,所以莉莉拒绝了他

 阿不思失望的埋着头写作业

 房间里只剩书写的刷刷声

 “我说你啊,脑瓜多聪明,就不好好学”莉莉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

 “过两天要去对角巷,不,也许明天,我记得父亲明天没班”

 “去对角巷买东西去”

 “真的?!”阿不思两眼放光

 “真的,姐姐收到了信,肯定得去买开学用的东西”斯科皮说

 “但是呢,你们得牺牲玩的时间来把明天的功课做完”莉莉继续说“要不然明天你们就得留在家学习”

 “所以你们到底是选那个呢?”

 “今天学习!”阿不思毫不犹豫的做出了选择

 “那好,赶紧写作业,一会我教你们明天的功课”

 然后莉莉看了眼门口接着拿起画本接着画画

 不知道在门口偷看了多久的哈利对莉莉竖起了大拇指

 “看孩子这事,还不是简简单单”莉莉心想

 在莉莉检查弟弟们的作业时,德拉科回来了

 “父亲!”阿不思最先看见了德拉科

 莉莉放下作业,抬起头,问了声好 

 “今天的学习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很好,斯科皮和阿不思完成的非常好,阿不思有进步,父亲”莉莉汇报着弟弟们今天的学习成果

 “嗯,检查完作业就去吃饭吧”说完就去找哈利去了

 “行,今天没有错题,吃完饭之后抓紧学习,说不定还能有玩的时间”莉莉放下羊皮纸,领着他们去吃饭

 饭桌上,两对夫妇秀着恩爱,三个孩子沉默不语,赶紧吃完饭后就赶紧去学习了

 “一切都很顺利,弟弟们都很配合,luck!”莉莉心想

 学习过后,孩子们又玩了一会,便洗漱睡觉了

 在临睡前,哈利跟孩子们说了明天去对角巷的消息,孩子们非常兴奋,道了晚安便去睡觉了

 第二天,哈利和德拉科带着孩子们去了对角巷

 巷子里还是那么的热闹,尤其是韦斯莱把戏坊

 “爸爸,我们想去找弗雷德和乔治叔叔!”孩子们说

 “等会给姐姐买完东西之后再去”哈利说

 “大家分头买东西,这样节省时间,我领着阿不思和斯科皮去买教材和用具,你领莉莉去买魔杖衣服和猫头鹰,然后大家在书店门口集合”德拉科说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我带着弟弟们吧”莉莉道

 遭到了哈利的反对……(细节我是是在不想写了)

 在莉莉的再三承诺和德拉科的软磨硬泡下 ,哈利终于同意了,然后叮嘱了他们半天

 分开的时候德拉科偷偷给莉莉摆了个赞

 “姐姐,父亲那是在干什么啊”斯科皮问

 “爸爸和父亲也需要独处时间啊,这叫人情世故,长的后就懂了,对了,你们有什么想要的,我给你们买”莉莉领着两个孩子先来到了摩金夫人长袍店

 “你们在这乖乖等着啊,一会姐姐买完衣服给你俩买冰淇淋”莉莉安顿好他俩,然后去量衣服

 尺子在空中飞舞着,不一会就量完了尺寸

 “你好,你也是来定制霍格沃兹校服的吗?”一个声音传来

 “啊,哦,是啊”莉莉有些疑惑,转过头来看到了一个女孩,棕发盘在脑后,眼睛也是棕色的,长的很漂亮。

 “我叫艾玛,艾玛•罗素”她向莉莉伸出了手

 “莉莉•马尔福”

 “哇,那你就是传闻中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的养女吗?”

 “嗯”莉莉不知道自己这么出名

 “你的弟弟们好可爱啊”

 “我也这么觉得”

 “一会一起去买魔杖啊!”

 “行”

 过了一会,四个人拿着冰淇淋去了奥利凡德魔杖店

 奥利凡德先生说他现在还记得哈利和德拉科的魔杖是什么(剩下的过程大家都知道,就不打了)

 莉莉的魔杖是鹅耳枥木,凤凰羽毛杖芯,11.5英寸,柔韧。艾玛的魔杖是鹅耳枥木,凤凰羽毛杖芯,10.75英寸,柔韧。

 “看了咱们还挺有缘分的”莉莉笑着说

 然后他们又去了宠物店

 艾玛买了一只银渐层,莉莉买了一只红角鸮,顺便给阿不思和斯科皮买了两只布偶猫

 买完用品之后,他们边聊边向书店走去

 “内个,你想去哪个学院啊”艾玛问道

 “我?随便吧”

 “我家里人都是赫奇帕奇,但是我想去斯莱特林”

 “哦”

 “哎,你看内边!新出的火弩箭5.0”

 “……”

 “很酷对吧,我想整一个”

 “我记得一年级新生不让带啊”

 “所以也只能想想了啊”

 不知不觉,他们就走到了书店,在门口看到了哈利和德拉科

 “爸爸,这里!”莉莉喊

 “东西都买完了?”

 “嗯,爸爸这是我新交的朋友,艾玛”莉莉看起来非常开心

 “你好,我是莉莉的爸爸”哈利对着艾玛说

 “您好,我是艾玛•罗素”艾玛现在因为见到哈利而兴奋

 “咱们一起去韦斯莱把戏坊啊”莉莉牵着艾玛的手

 “好”

 这两年,把戏坊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店也开的越来越大,现在在霍格莫德村还开了一个分店

 “乔治叔叔,弗雷德叔叔!”阿不思和斯科皮跑了过去,后面的莉莉领着艾玛也跟了过去,哈利和德拉科在后面牵着手慢悠悠的走着

 “好久不见啊,小家伙们”乔治笑眯眯的说

 “恭喜你收到了霍格沃兹录取通知书,莉莉”弗雷德说

 “为了祝贺”

 “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

 “改良版的速效逃课糖!”

 在后面听到这个话的德拉科脸黑的非常难看

 “啧,开个玩笑”

 “这个才是给你的”

 “一个粉色蒲绒绒”

 “没有女孩子不喜欢”

 弗雷德把一个毛绒绒的东西放到了莉莉的手心

 “谢谢!我很喜欢”莉莉小心翼翼的碰着这个小东西

 “内个,可以给她一个嘛,她是我刚刚交的朋友”莉莉指了指艾玛

 “当然没问题”

 “我们的莉莉提出的要求”

 “当然要满足啦”

 然后乔治给了艾玛一个紫色的蒲绒绒

 “谢谢!莉莉我太爱你了!”

 艾玛给了莉莉一个大大的拥抱

 (然后他们又在店里逛了一圈,阿不思和斯科皮买了一些有趣的小东西,大家准备离开)

 临走前,乔治和弗雷德悄悄的将速效逃课糖塞到了莉莉的怀里

 “留着,会有大用处的”

 “不了,谢谢”莉莉婉言谢绝了,转而一笑 “但我觉得阿不思他们也许会需要”

 (最后还是收下了,给了阿不思和斯科皮,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内卢修斯都没有给他俩上成课)

 时间飞逝,到了归家的时间

 两个姑娘交换了地址,约好了给对方写信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弟弟们和两个大人也过的很愉快

 总得来说,这趟对角巷逛的挺值的




第三章•完



又是作者碎碎念

这章比较水,因为明天要考试了,写的比较匆忙,大家凑合着看。文笔有限,希望大家可以提出宝贵建议


(以及我觉得这个应该可以算乙女了,所以打了乙女tag,再次占tag致歉)


因为作者本身并不出名,看的人也少,所以我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看到我的作品


就这样了,谢谢大家的观看

 

 

 

 

 

 

 

 

 



评论(4)

热度(13)